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乌鲁木齐中心与环境监测院签署结对共建协议

来源:地调局乌鲁木齐中心 作者:黄姗姗 发布时间:2023-02-27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关于加快推进中国地质调查局自然资源综合调查指挥中心及13个专业地调中心改革发展的有关要求,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乌鲁木齐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中心与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在北京签署《结对共建协议》,双方在党的建设、行政管理、业务发展、科技创新与信息化建设等领域,建立起畅通高效的沟通合作机制。

下一步,双方将立足“南疆地学调查研究中心”,重点围绕兵地融合发展重点地区生态修复综合调查项目,聚焦城镇化建设与发展、点上资源高强度开发相关环境生态影响、地下水开采及其风险防控等科学问题,协同开展水文地质调查、工程地质调查、土壤质量调查、隐伏活动断裂探测及地质安全风险评价等工作,为城市规划建设与运行管理、资源勘查开发提供水工环地质信息支撑,提出地学解决方案,支撑服务兵地融合发展。

乌鲁木齐中心、环境监测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