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天津地调中心开展新一轮找矿突破大讨论——砂岩型铀矿研讨会

来源:地调局天津地调中心 作者:张博 发布时间:2023-02-27

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组织开展新一轮找矿突破大讨论——砂岩型铀矿研讨会。中国科学院院士邓军线上参会指导,天津地调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主持会议。

研讨会围绕我国北方重点盆地铀矿关键科学问题和找矿技术方法,研讨了工作部署方案,明确重点任务、攻关方向和预期成果等。会议达成四项共识:一是组织协调华北地区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继续加强与核工业、油田、煤田等行业单位及科研院所、高校的交流合作,有效推进砂岩型铀矿找矿取得新突破;二是科学谋划、统筹部署,充分发挥基础资料、学科建设、工作经验等优势,突出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在找矿部署中的应用,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三是进一步梳理、凝练关键地质问题,结合承担的科技部973计划、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等,加强科技攻关,解决“卡脖子”问题;四是要注重综合勘查、综合评价。

中国地质调查局资源评价部,中国铀业有限公司,中广核铀业发展有限公司,中陕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长庆油田分公司、青海油田分公司、华北油田分公司、吉林油田分公司、新疆油田分公司、大港油田分公司,中煤地质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地质调查分公司,中陕核工业集团二一四大队有限公司、地质调查院有限公司等单位组织相关人员线上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