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天津地调中心组织召开全国铝锰矿找矿重大地质问题研讨与工作部署会

来源:地调局天津地调中心 作者:卢宜冠、陈印 发布时间:2023-02-27

2月14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组织召开全国铝锰矿找矿重大地质问题研讨与工作部署会,旨在推进落实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中国科学院院士邓军线上指导,天津地调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汪大明主持会议。

会上,天津地调中心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张起钻作了题为《全国铝土矿和锰矿找矿突破工作部署思路》的报告,深入分析了铝锰矿资源形势、勘查进展与存在问题,详细阐述了铝锰矿新一轮找矿总体思路与工作部署方案。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王庆飞教授、中国冶金地质总局江沙分别作了题为《铝锰矿研究进展与关键问题》《中国冶金地质总局锰矿找矿工作部署》的报告。与会专家围绕我国铝土矿、锰矿找矿重大地质问题、攻关方向、技术方法和重点任务深入研讨,提出对策建议。

会议指出,我国铝土矿和锰矿资源保障程度低、找矿难度大,要加强铝锰成矿理论和探测预测技术攻关,协同推进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战略性矿产开发利用重点专项“锰矿和铝土矿成矿过程及找矿模型”项目。同时,构建央-地-企联动机制,统一部署、统筹推进全国铝土矿和锰矿调查与勘查工作,力争取得铝土矿和锰矿找矿新突破。

中国地质调查局总工程师室、资源评价部,自然资源部矿产勘查技术指导中心,中国冶金地质总局,贵州省有色金属与核工业地质局,山西省地质勘查局,河南省地质局,广西壮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等单位相关人员线上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