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实验测试中心2023年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地调局实验测试中心 作者:蔡敬怡 发布时间:2023-02-17

2月17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暨职工代表大会。

会议指出,2022年中心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新需求带动新作为,以新举措开创新局面。在坚持“一体两翼”格局的基础上,梳理形成明晰的业务体系,成功申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测试技术“下海”初见成效,科技成果转化合同额实现质的飞跃,疏通岗位遴选的堵点,着力打造有利于科技创新的良好氛围,各方面工作呈现崭新面貌,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的使命任务,长远谋划了从2023年至2035年中心“三步走”的规划,务实提出了“十四五”后三年“三级跳”的具体指标。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六个方面的全面部署,一是加快构建现代地质实验测试业务体系;二是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三是推进高水平开放合作;四是巩固特色优势,夯实“一体两翼”发展格局;五是提升工作效能,形成发展合力,建强科学管理体系;六是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铸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会议要求,一是党建引领,创新发展。走好“第一方阵”,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部党组局党组工作要求,中心工作安排落实落地。二是认清形势,奋发有为。充分发挥中心业务领域优势,解放思想,把握机遇,主动而为。三是强化政治意识和底线思维。四是树立大局观念,和谐共生。发挥部门负责人的组织协调能力,以上率下,团结协作,共促中心高质量发展。

会上表彰了2022年度考核优秀的集体和个人。

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实验测试中心各部门处级干部、项目负责人和职工代表现场参会,其他职工线上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