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China Geology中英双语宣传片发布

来源:地调局发展研究中心 作者:贾丽琼 发布时间:2023-02-17

China Geology创刊于2018年,是由中国地质调查局主管,中国地质调查局和中国地质科学院联合主办的地学综合英文OA期刊,旨在立足国内外地质调查成果,搭建国际高水平地质调查成果交流平台,满足人类社会对地质和矿产资源需求,引领世界地质学科发展新方向。

期刊内容涵盖以解决国计民生为导向的重大地质科技成果(矿产地质、能源地质、工程地质、地质灾害、水文地质、环境地质、气候变化等),兼及基础地质理论与新发现为导向的创新成果(岩石矿物、构造地质、地球化学、同位素地质、沉积古生物、海洋地质等)。期刊分为四个栏目:原创学术论文(Original Articles)、综述学术论文(Review Articles)、发现与进展(Short Communicatons)、简讯与新闻(News and Highlights)。

目前期刊已被ESCI、SCOPUS、DOAJ、ScienceDirect、CSCD、中国科技核心、CNKI、万方等国内外44个数据库和机构所收录。2022年6月获得 Scopus数据库的CiteScore引用分4.9分,在地质学(Geology)、古生物学(Paleontology)、海洋学(Oceanography)、地表过程(Earth-Surface Processes)等多个学科分类中均位于Q1区; 2021年7月公布的WOS数据库JCR报告中,China Geology的JCI指数位于其收录的66种ESCI地球科学期刊中居第1名,在396种地学领域期刊(含SCIE和ESCI期刊)中居98位。

China Geology中英双语宣传片包括:China Geology创刊背景、China Geology是高水平研究成果展示的平台、China Geology是优秀学术人才成长的平台、China Geology是全球地质学术交流的平台、China Geology是地质知识国际传播的平台五个部分。

通过视频带您全方位了解China Geology。China Geology助您探索成就梦想,创新引领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