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水环所2023年学习研讨会要求切实肩负水工环地质科技创新“火车头”使命

来源:地调局水环所 发布时间:2023-02-05

为全面贯彻落实2023年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中国地质调查局工作会议精神,对标地质调查现代化“三步走”“三级跳”战略安排,进一步解放思想、守正创新,谋划水环所高质量发展,2023年2月1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召开2023年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党委书记主持,领导班子、副总地质师、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水环所副总师、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从业务发展、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谈了各自部门2023年两重工作部署、重要预期成果及中长期业务发展规划等。所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分管领域、工作重点进行了充分讨论。

会议指出,一要有大局观。所各项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都要从党和国家事业的大局出发,从地质调查事业的大局着眼,从所发展的历程和目标立足。二要做追梦人。把2035年建成世界一流的水工环地质研究所的目标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将各项工作干在实现这一目标方向上来,干在困难问题的解决上来。三要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贯穿始终。四要做建设世界一流水工环地质研究所目标的贡献者。

会议强调,一是要认清水环所高质量发展面临的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发展态势,切实肩负起水工环地质科技创新“火车头”的使命任务,稳中求进,提升行业引领力、学术影响力、社会影响力。二要锚定建设世界一流新型水工环地质研究所,实施“三步走”“三级跳”战略,进一步细化发展目标和标志性成果,推进地质调查工作现代化,提升大数据等现代科技应用水平。三要解放思想,守正创新,深入推进制度“立改废”,加强现代化治理体系和科学管理体系建设,提升依法治所水平。四要加强地质文化建设,增强党建在加强作风建设、促进能力提升,特别是科技创新中发挥引领保障作用。

下一步,水环所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建设世界一流新型研究所目标,融入地质调查现代化新征程大局,加快推动六大变革,实施“三步走”“三级跳”战略,一步一个脚印向着宏伟目标加速前进,引领水工环地质科技发展、水工环地质调查现代化和水工环地质行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