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南京地调中心积极响应福州市生态安全保障需求

来源:地调局南京地调中心 作者:张艺武 发布时间:2023-02-01

应福州市晋安区生态环境局邀请,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国土空间综合研究室积极响应地方需求,第一时间奔赴榕城为地方水生态安全保障建言献策。

研讨会上,南京地调中心技术人员针对水库可能发生的水生态安全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主要从水文循环、水化学演化的规律出发,基于水库基础地质本底,提出区域地质背景条件+矿山排水、地下水径流、工矿生产活动、深层高二氧化碳分压、底质环境演化等可能存在的生态风险因素,并针对各因素提出风险防控和生态修复建议。

下一步,南京地调中心与晋安区生态环境局将在辖区范围内联合开展水库的生态安全评价试点工作,旨在总结出一套支撑生态环境执法和保护管理的管家式技术方法服务体系,充分发挥地质调查“国家队”的技术优势,持续助推福建生态文明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