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西安矿产中心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

来源:地调局西安矿产中心 作者:朝银银、丁廉超 发布时间:2023-01-18

近期,经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委务会议审议通过,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矿产资源调查中心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标志着西安矿产中心具备了独立申报和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资格,科技人员可依托中心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我国资助自然科学基础研究的主渠道,重点资助具有良好研究条件、研究实力的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中的研究人员,代表着自然科学基础研究的最高水平。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是科学基金制运行的重要枢纽,是组织实施科学基金项目的重要依托。获批成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是对西安矿产中心基础研究能力和科研管理水平的充分肯定。

西安矿产中心将以此为契机,坚持科学前沿探索与国家需求导向相结合,继续加强对科研工作的管理与投入,持续提升凝练科学问题的能力,大力培养基础研究人才,加快推进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各类项目申报,力争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上实现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