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实验测试中心迅速传达学习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和中国地质调查局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地调局实验测试中心 作者:马新荣 发布时间:2023-01-16

1月14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党委召开扩大会议,迅速传达学习2023年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和中国地质调查局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和中国地质调查局工作会议报告首次明确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地质调查事业的使命任务和地质调查工作现代化的基本内涵,系统分析了未来一个时期内地质调查工作面临的形势,长远谋划了从2023年至2035年地质调查“三步走”的规划,务实提出了“十四五”后三年“三级跳”的具体指标,对业务、管理、人才队伍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报告直面问题,回应职工关切,体现了局党组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报告立意高远、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刻、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实验测试中心未来工作的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中心全体职工要把学习2023年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和中国地质调查局工作会议精神当作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中心领导班子成员要先学一步,带头思考;各部门要通过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结合中心实际,分块拉线、对号入座,深入思考中心各业务领域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系统梳理谋划中心“三步走”“三级跳”具体措施,切实把局党组的部署要求落实到中心的各项具体工作中去,力争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中心全体职工要将思想统一到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和中国地质调查局工作会议精神上来,提振精气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认真落实局党组的部署安排,加快构建中心高质量发展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