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天津地调中心开展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大讨论活动

来源:地调局天津地调中心 作者:匡海阳、方成 发布时间:2023-01-1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的重要回信精神,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组织开展“推动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我们怎么做”大讨论活动。

讨论会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的重要回信精神。规划处、科技处等八个处室的参会人员深入查找存在问题、剖析原因,就如何在华北地区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中取得重大成果开展研讨。

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是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的重要举措,对我们地质工作者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既是比武台、又是试金石。参会人员一致认为,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着力加强基础研究、创新方法技术、强化信息化建设,不断深化央-地-企协调合作机制,力争取得一批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找矿成果和理论认识,构建全国铀矿和华北地区战略性矿产发展的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