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加入长江治理与保护科技创新联盟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朱晓宇 发布时间:2023-01-03

长江治理与保护科技创新联盟理事会近日在武汉召开。经会议审议通过,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正式加入长江治理与保护科技创新联盟。

该联盟由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生态环境部长江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交通运输部长江航务管理局、农业农村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武汉局、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中国气象局长江流域气象中心、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联合相关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组建,旨在凝聚合力、协同创新,为长江治理与保护提供有力支撑。

此次加入联盟,体现了联盟对武汉地调中心在长江流域水资源调查监测与开发保护、河湖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地质灾害监测与治理等方面所做工作的充分肯定。武汉地调中心将与联盟成员一道,发挥自身的人才、技术和资源优势,开展多种形式的项目合作与联合攻关,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享,树立行业间创新合作新典范,以实际行动谱写共抓大保护的长江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