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成都地调中心组织开展矿产、油气2个专题新一轮找矿突破大讨论

来源:地调局成都地调中心 作者:彭东 发布时间:2023-01-02

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近日组织开展了矿产、油气2个专题的新一轮找矿突破大讨论。

与会同志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的重要回信精神、学习部局党组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相关文件,聚焦推动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的重要意义、国家需求和我们怎么干,进行了深入讨论。

矿产专题研讨主要围绕西南5省(区、市)可能取得突破的成矿带、成矿类型及铝土、稀土、锡、锂、铍、钴、锑、镍等矿种的情况,亟须解决的基础性科学问题、物化遥等方法技术支撑、制度及组织保障、科技创新、练好内功等方面展开。通过研讨,与会人员进一步凝聚了主动担当作为的共识,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思路。

油气专题研讨主要围绕四川盆地、羌塘盆地及周缘的油气成藏条件、中心长期的研究基础及需要解决的科学问题、人才团队建设、与企业的合作、组织协调、装备保障等方面展开。通过研讨,与会人员进一步明确了强力拨亮关键亮点、扎实提升破题能力,全力把握找油(气)重点、紧实研判职责定位,合力破解找油(气)难点、切实促进发展均衡,倾力夯实基础支点、坚实强化团队建设,接力找准问题堵点、充分弥补短板举措,努力覆盖长远预点、夯实未来发展通道的初步思路。

会议强调,一是要认真学习、提高认识、找准定位、坚定信心。二是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开拓创新、艰苦奋斗。三是要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四是要坚持需求导向,强化基础研究。五是要整合资源、齐心协力、系统部署。六是要加强宣传。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党支部,要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项目会议、部门联合会议等多种形式,持续开展新一轮找矿突破大讨论,进一步理清思路、梳理问题、找准重点,为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取得实效打好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