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资源所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来源:地调局资源所 作者:许文宁 发布时间:2022-12-29

12月16日,中国地质调查局矿产资源研究所(以下简称“资源所”)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党委委员、地震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张会平研究员受邀作报告,资源所党委书记李剑同志主持会议。

张会平代表从党的二十大会议概况、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参会感想及思考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宣讲,同时紧密联系从事的大陆地震地质与防震减灾研究工作实践,对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重要要求、进一步加强地球科学基础研究并推进科普教育常态化、凝心聚力推进科学技术创新进行了深入解读,并就最近科技部牵头部署开展的科研院所使命导向管理改革试点工作谈了体会和认识。

李剑同志强调,一要紧跟新时代,增强自信心。要在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的基础上,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并结合自己的工作、学习、生活经历去感悟党和国家在新时代十年取得的伟大实践与理论创新成就,增强对党和国家的信心。二要紧扣新需求,强化组织力。要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对矿产资源和科技创新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切实把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的强大动力,在强化使命导向和有组织科研上下功夫,全面加强地质找矿科技创新,全力支撑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为服务国家矿产资源安全保障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