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中国地质调查局新构造与地壳稳定性研究中心2022年学术年会成功召开

来源:地调局地质力学所 作者:杨志华 吴瑞安 王炀 发布时间:2022-12-29

中国地质调查局新构造与地壳稳定性研究中心近日在线上组织召开了2022年度主题为“强活动构造区重大地质安全风险与防控”的学术会议。彭建兵院士、殷跃平研究员等13位学术委员出席会议。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力学研究所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所相关负责同志主持。

郭长宝研究员汇报了研究中心2022年度工作进展。来自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3位专家学者聚焦我国重大工程地质风险问题和前沿的技术方法,分别围绕高山峡谷区活动断裂调查评价与进展,重大地质灾害成灾机理与防灾减灾技术,重大工程地质问题机理、方法与实践,地质安全评价理论、技术与方法等方面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并与参会人员开展了热烈交流。

学术委员会院士专家围绕研究中心的定位、目标、研究方向和组织架构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肯定了中心已取得的工作进展,认为中心的成立对推动区域工程地质领域的发展具有积极作用,并对下一步的发展规划提出了宝贵建议。

会议得到国内活动构造、岩石力学、地质灾害等领域的专家学者高度关注和积极响应,全国多家科研院所、高校的7500余名专家学者通过腾讯会议和“中国地质调查”抖音直播参加了此次线上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