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第五期中国-东盟海洋地学能力建设与减灾防灾技术培训班成功举办

来源:地调局广州海洋局 作者:赵忠良 发布时间:2022-12-28

为进一步深化中国与东盟的海洋地学领域合作关系,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成功举办“第五期中国-东盟海洋地学能力建设与减灾防灾培训班”。

培训班历时2天,以线上+线下形式举办,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南沙科研基地为主会场,来自菲律宾、缅甸、马来西亚、泰国、越南、柬埔寨、印尼、老挝等8个东盟国家的地矿部门共74名学员参加。

培训班聚焦东盟国家海洋地学发展需求,紧扣时代发展主题,邀请了来自相关高校及科研院所的11位专家进行专业技术授课,内容涵盖海洋调查技术与装备、海岸带环境地质调查与监测、海域地质碳封存、深海探测与深部构造研究等方面,积极推广了我国在海洋地学领域的优势技术和经验。

“中国-东盟海洋地学研究与减灾防灾合作”项目由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牵头组织实施,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天然气水合物勘查开发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承办。该项目是2021年中国外交部设立的亚洲合作专项资金项目之一,旨在加强中国-东盟海洋地学合作平台建设,推动建立中国-东盟海洋地学能力建设机制,进一步深化中国与东盟的海洋地学领域合作关系。技术培训班作为该项目的主要合作手段之一,是提高东盟国家海洋地学专业技术水平、进一步增进东盟和中国的合作关系的重要平台。截至目前,培训班已成功举办5期,逐步塑造了我国海洋地学国际培训品牌,为推动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海洋命运共同体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