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长沙中心自然资源要素综合观测培训圆满结业

来源:地调局长沙中心 作者:李柏林 发布时间:2022-12-19

为进一步推进长江中下游流域自然资源要素综合观测站网建设,全面提升专业技术人员业务能力,11月20日至12月10日,中国地质调查局长沙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中心(简称“长沙中心”)在湖南省岳阳市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洞庭湖湿地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简称“洞庭湖站”)举办了自然资源要素综合观测培训班,16名学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理论讲解、实操作业、参观见学、论文撰写及考核评定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相关领域知名专家和洞庭湖站科研人员针对参训人员业务能力短板弱项,围绕湖泊自然资源要素综合观测领域发展概况及科学前沿、综合观测站建设理念、观测装备体系、数据采集和集成管理等多个方面进行授课辅导。培训课程安排合理、内容丰富,实践性和操作性较强,参训人员较好地掌握了业务知识和实操技能。最后,长沙中心和洞庭湖站有关负责同志为全体参训人员颁发“结业证书”和4名学员颁发“优秀学员”荣誉证书。

 

通过培训,密切了长沙中心和洞庭湖站的合作关系,促进了野外观测站网人才团队建设,推动自然资源综合调查监测工作迈上新台阶,有利于助推长沙中心打造品牌,促进业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