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感悟伟大成就 凝聚奋进力量

青岛海洋所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王闯、王安国 发布时间:2022-12-12

12月8日,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青岛市委宣讲团成员郭锐围绕“感悟伟大成就、汲取奋进动力,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和“产业报国、勇于创新,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为题作专题报告。全所共计170余人参加。

郭锐代表以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参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参会感悟为切入点,从大会基本情况,大会主要精神,山东省代表团履职情况,学报告、谈体会4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中国共产党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五个牢牢把握”及“五项重大原则”等,讲解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的战略部署以及关于教育和人才相关论述等主要内容。宣讲生动感人、催人奋进。

随后,郭锐同志还以自身的成长经历为主线,阐述了个人的职业与梦想,勉励大家在工作岗位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现场聆听党的二十大代表的分享,是一种全新的体验,能帮助大家更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感受大会的盛况和伟大历史意义”“现场聆听全国劳模以自身经历讲述新时代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进一步激发了我们干事创业热情,我们要以劳模为榜样在各自岗位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建功立业”。

下一步,青岛海洋所全体干部职工将以此次宣讲报告学习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时刻牢记三个务必,立足海洋地质工作实际,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卓有成效的实际行动,全力在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加快推进天然气水合物产业化进程等使命任务中创造新的成绩,为建设海洋强国、加快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更多海洋地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