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2022年度自然资源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公益培训“云课堂”圆满完成

来源:地调局实验测试中心 作者:郭晓辰 发布时间:2022-12-07

为进一步落实《自然资源部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关于加强支撑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检验检测能力建设的通知》(自然资发〔2022〕26号)精神,12月5日,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与国家海洋标准计量中心、国家测绘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联合组织举办了2022年度自然资源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公益“云课堂”。

“云课堂”邀请了山东省地质科学研究院、国家海洋局北海环境监测中心专家,围绕国家级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申请、质量管理体系建设运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等内容,结合自然资源资质认定工作实际,通过政策解读、实例分析、前期征集问题答疑等方式,进一步明确了自然资源资质认定工作的实施要求,回应了机构关切的疑点、难点、热点问题。共有140多家机构的近500人线上参加。

本次“云课堂”是国土资源、海洋、测绘领域技术融合举办的首次自然资源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综合性公益培训,旨在进一步规范自然资源国家级资质认定工作,提升机构质量体系建设能力水平,增强自然资源检验检测机构的主体责任意识,更好地支撑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