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物化探所顺利完成与蒙古科技大学合作开展的地球物理应用示范工作

来源:地调局物化探所 作者:周海涛、孙夫文 发布时间:2022-12-06

今年5月至9月,中国地质调查局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研究所(以下简称“物化探所”)电磁探测研究团队应蒙古科技大学邀请,依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深部矿产资源勘查评价技术联合研究”,在蒙古国开展了矿产资源地球物理应用示范工作并取得了良好成效。

在蒙期间,团队利用物化探所自主研制的“MSEM电性源多信息频率域电磁测量系统”和“分布式多功能电磁测量系统”等装备,在保尔诺尔、查夫-萨尔希特等多金属矿远景区开展示范,探测成果与蒙古科技大学已知地质资料吻合,并在未知区发现了新的地球物理异常,为支撑矿区下一步钻孔验证提供了技术依据。相关成果得到了蒙古国地球物理协会的充分肯定。

通过项目的开展,有力促进了与蒙古科技大学等单位的科技合作,也促进了所自主创新技术和仪器的推广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