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岩溶所获中国公路学会“隧道与地下空间工程创新奖”

来源:地调局岩溶所 作者:蒙彦 发布时间:2022-12-05

近日,首届中国公路学会“隧道与地下空间工程创新奖”揭晓,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岩溶工程地质团队参与研究的“新桂柳高速-泗顶特长隧道”项目获二等奖。

首届“隧道与地下空间工程创新奖”由中国公路学会和同济大学联合组织评审,是面向全国公路隧道与地下空间工程建设的权威奖项,宗旨是落实安全、品质、智能、绿色、人文和可持续发展理念,进一步推动隧道与地下空间工程创新引领。“新桂柳高速-泗顶特长隧道”获奖项目由华杰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华邦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岩溶所和重庆交通大学4家单位共同完成,其中岩溶所科研团队针对岩溶峰丛洼地绿色公路建设地质条件和施工特点,研发了岩溶隧道涌水突泥快速判别技术和基于钻孔雷达的超前预报技术,为隧道地质安全和生态环境保护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

该奖项对岩溶所岩溶工程地质研究团队意义重大,是对该团队积极响应局党组、所党委号召,拓展领域,服务重大工程建设,努力进行科技成果转化的鼓励和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