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探矿工程所多措并举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程所 作者:王亮 发布时间:2022-12-01

日前,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中国地质调查局北京探矿工程研究所印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多措并举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探矿工程所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探矿工程所立即行动,迅速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在个人自学环节,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认真落实“每天不少于20分钟、每周不少于100分钟”自学制度,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同时充分利用“中国干部网络学院”、“学习强国”APP、内网“学习路上”版块以及《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深入学习系列文件,多角度、多方位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不断深化思想认识。

在集中学习环节,探矿工程所努力克服疫情影响,通过视频等形式,组织参加中国干部网络学院专题班,以及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举办的宣讲报告会、专题培训、学习研讨会。组建理论骨干宣讲小分队,所领导和处室主要负责人带头开展宣讲活动。各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集中领学和专题研讨,促使党员干部全面学、系统学、贯通学。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党委书记、党支部书记精心筹备党课或“微党课”,着力通过生动活泼、喜闻乐见的形式,以讲促学、以学促进,深学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此外,探矿工程所立足地质找矿“国家队”定位和地质钻探工作实际,提出一系列贯彻落实举措,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所转型发展的生动实践。一是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新思想、新举措,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积极谋划建设安全、环保、高效的深地深海钻探技术与绿色勘查钻探技术体系。二是结合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的重要回信精神,认真谋划如何在战略性矿产勘查中充分发挥地质钻探的关键作用,力争在支撑服务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中展现更大作为。三是充分认识科技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科技兴所战略,全面落实所《“十四五”业务发展规划》,扎实推进所《科技创新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开展2022年度项目负责人、科技人才与部门科技创新考核。四是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坚持人才强所战略,开展2022年工程技术系列副高级及以下职称评审、专业技术岗位补充遴选,不断畅通和拓宽人才成长通道,不拘一格用好用活各类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