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岩溶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 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地调局岩溶所 作者:苏橹萱 发布时间:2022-11-24

11月17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同志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党的二十大报告对自然资源和地质工作提出的一系列重要要求,以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所长、党委副书记主持会议并作重点发言。

会议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强化深学细悟,通过领导带头学、中心组跟进学、党支部集中学、党员自主学等多种形式,切实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一是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自然资源特别是对地质工作的要求,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二是在部、局党组的领导下,按照部、局的相关部署,组织安排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三是构建充满活力的业务发展格局,优化经济结构,为岩溶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四是将岩溶水科学的发展和业务能力的提升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服务水安全和生态修复;五是发挥岩溶地质学科优势,在岩溶碳汇、石漠化治理和喀斯特景观调查等方面精准发力,更加有力地支撑生态文明建设和地方经济发展;六是在保持岩溶塌陷专业特色的基础上,拓宽工程地质安全服务领域;七是加强碳酸盐岩地区油气、页岩气和地热等资源的调查研究,为国家能源安全贡献力量;八是加强科技平台建设,凝练科学目标,争取各方支持,积极推动国家级科技平台申报;九是加强信息化建设,增强数据获取和分析能力,推进以数据驱动为特征的研究范式变革;十是创新人才引聘方式,加快人才梯队和团队建设;十一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关注解决干部职工在办公和居住环境、职称评定、岗位晋升、薪资待遇等方面的需求。

岩溶所党委委员、中层干部、党支部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