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收官!哈尔滨中心2022年度野外调查作业圆满完成

来源:地调局哈尔滨中心 作者:王宏利 宋庆元 发布时间:2022-11-22

11月15日,随着松嫩区调项目组16人、5台车辆安全返回驻地,中国地质调查局哈尔滨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中心(以下简称“哈尔滨中心”)2022年度野外实施生产任务安全圆满落下帷幕。

哈尔滨中心2022年度承担野外调查项目10项,外业工作历时190天。面对跌宕起伏的疫情、延期出队的压力和高度分散的管理难度,哈尔滨中心党委精心谋划、严密组织,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全程抓安全”,有力保证了野外作业安全顺利。强组织,打牢基础保底。第一时间成立项目组临时党支部,划分党小组,建立安全、质量、党风廉政建设等各类组织,为项目组强筋壮骨。有效缓解项目负责人技术管理“一肩挑”的压力,配齐配强专职党支部副书记并开展业务培训,协助项目负责人抓管理、抓安全、抓廉政,确保业务工作与其他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巧计划,灵活安排保快。针对出队时间晚、施工时间短、不确定因素多的实际,哈尔滨中心党委坚持一盘棋思想,统筹考虑各项目组任务排序,合理调配物探组、钻探组施工顺序,缩短了施工周期、提升了工作效率、赢得了工作时间,在总体施工时间较去年减少一个多月的情况下,如期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勤检查,督导落实保安。面对政治稳定年、安全稳定年的巨大压力,哈尔滨中心党委明确提出“凡有检查必查安全,凡查安全必定责任”的原则,先后组织安全、质量、巡察等5个波次的检查,压茬排查隐患、压茬督导整改,有力保证了安全生产制度规定的末端落实,为圆满完成年度作业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环境。下一步,哈尔滨中心将严密组织年度项目考核,查弱项、补短板,利用今冬明春有利时机,大兴钻研业务之风,为完成好2023年各项工作充电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