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地质所杨志明研究员当选地球科学世界理事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作者:地质所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2-11-18

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研究所杨志明研究员当选为地球科学世界理事会成员,成为该组织全球10名理事之一,任期为2023年1月-2025年12月。这是他自2018年当选为国际经济地质学会理事之后又一次在重要国际地学组织任职。

地球科学世界理事会最初是由7家地球科学领域的顶尖协会共同建立的非营利型组织,旨在为研究人员提供最新的地球科学电子信息资源,为人类和地球的利益增进认知。其目前拥有37个学会出版社,出版51种地球科学领域相关的期刊,包括论文、图书、地图和资料集等,主题涵盖石油地质、地质学、地震学、地球科学的环境工程、地质的探测与采矿、地质化学、有孔虫学、古生物学、地球物理学、孢粉学、地下水文学等,多数期刊为地球科学领域权威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