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地质所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作者: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1-18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研究所全体党员和职工通过多种渠道收听收看会议直播,第一时间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党的二十大召开后,地质所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热潮。

10月20日,地质所党委召开第13次会议,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研究全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方案和下一步业务工作安排,要求尽快将全所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在地质所党委的统一安排下,近日来,14个党支部以多种形式和载体,深入开展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有的业务部门党支部与职能部门党支部联合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集中开展学习研讨;有的党支部线下线上相结合,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忆初心、谈体会、话使命;有的党支部“云”召开支部党员大会,线上进行交流讨论;有的党支部开展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答题活动,检验和巩固学习成效;有的党支部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就近就便利用红色资源相结合,组织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在历史进程中更加深刻地体悟精神实质。

所长肖桂义、党委书记朱书民分别在联系党支部以“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为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解读辅导。其他党委委员也纷纷在联系党支部领学带学,引导党员和职工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作为地质工作者,地质所广大党员和职工自觉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重要回信精神相结合,心系国家命运、立足工作岗位、坚守科学家精神的信念更加坚定,尤其是在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方面,决心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力争在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中积极作为,为推动地质事业高质量、绿色低碳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