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中国地质调查局舟山海洋地质灾害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完成2022年度开放基金立项工作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段晓勇 发布时间:2022-11-14

近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舟山海洋地质灾害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野外站”)2022年开放基金项目经个人申报、形式审查、专家评审等环节,立项工作圆满完成。

舟山野外站由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负责建设,该野外站围绕国际前沿科学问题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秉承开放合作的理念,面向全国公开征集海底浅层气、海底滑坡等海洋地质灾害相关的理论和技术领域创新课题。2022年度开放基金共收到浙江大学、同济大学、山东大学、南方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科院海洋所等20余家科研单位的课题申请书。通过对科学性、可行性、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严格评审,最终确定资助课题17项,其中重点项目6项,单项资助10万元~15万元,一般项目10项,单项资助5万元。

舟山野外站开放基金的设立为学术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将显著提升野外站影响力,加强学科建设和技术提升,为野外站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