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南京地调中心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地调局南京地调中心 作者:胡仙平 发布时间:2022-10-24

10月23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落实措施。南京地调中心党委书记主持,中心党委委员、副总师、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上,参会人员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近一段时间以来的学习体会。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要精心组织,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方式,采取辅导报告、学习研讨、专题讨论等形式,按照“五个牢牢把握”要求,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做到学深学透、融会贯通。要抓好结合,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质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重要回信精神结合起来,真正把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实际工作成果检验学习贯彻成效。一是要精准聚焦国家需求,牢记“国之大者”,紧紧盯住美丽中国建设、粮食安全、能源资源安全、碳达峰碳中和、生态环境保护修复等重大问题聚力攻坚,紧紧聚焦长江大保护、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乡村振兴等国家重大战略对地质工作提出的一系列需求,研究探索地质工作支撑服务的方法路径。二是要积极融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中心业务工作布局,找准需求点、结合点、发力点,攻克转型发展难关,不断提升地质工作在支撑服务华东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三是要全力提升地质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建实建强华东地质科技创新中心,推进现有平台升格升级和野外科学观测基地建立,加大对外交流合作力度,不遗余力加强地质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稳妥有序推进“率先行动”计划,努力实现更多“从0到1”的突破,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四是要以更大的勇气和魄力破解制约中心转型发展的各类矛盾问题,高质量完成好今年各项工作,科学谋划好今后工作,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勇毅前行,奋力开创中心高质量转型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