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天津地调中心珍珠岩、海泡石国家一级标准物质顺利通过专项检查

来源:地调局天津地调中心 作者:王家松 发布时间:2022-10-21

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研制的珍珠岩成分分析标准物质(GBW07137)、海泡石成分分析标准物质(GBW07138)两种国家一级标准物质顺利通过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由天津市市场监管委组织,检查组现场查验了标准物质生产现状、检查了标准物质存储场所,问询了标准物质研制背景,审阅了标准物质研制报告、定值报告、标准物质证书等材料,认为GBW07137、GBW07138两种国家一级标准物质在研制、生产、储存、管理等各方面均符合相关管理规定。

据悉,珍珠岩、海泡石在建筑、环保、农业、食品、新材料等领域应用广泛,GBW07137、GBW07138两种国家一级标准物质在这些领域中具有较大的市场潜能。下一步,天津地调中心将加大宣传力度,开辟销售渠道,为市场提供量值准确可靠的珍珠岩、海泡石国家一级标准物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