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实物地质资料中心召开全体干部职工纪法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地调局实物资料中心 作者:方赵斐 发布时间:2022-10-08

为持续深化纪法教育,切实发挥身边人、身边事警示教育和震慑作用,进一步强化干部职工底线、红线意识,中国地质调查局自然资源实物地质资料中心于9月29日组织全体在职职工召开了纪法警示教育大会。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召开,中心班子成员、副总、中层干部、党支部委员、项目负责人现场参会,其他人员通过“Welink”线上参会。会议由中心纪委书记主持。

会议通报了近期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件及相关组织处理决定。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开展了专题纪法警示教育。

会上,中心党委书记从三个方面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守好“五关”、算清人生“七笔账”,提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二是要深刻汲取教训,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特别是要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深刻认识到党员违纪违法行为给组织和个人带来的严重危害和重大损失,深刻认识案件发生偶然性与必然性的内在联系,加强自身修养,净化“朋友圈”,带头遵纪守法。三是要进一步开展风险排查与教育工作。中心各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结合中心纪法教育活动,全面排查风险隐患,针对重点人员要开展“一对一”提醒谈话,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增强纪法意识。

中心纪委书记从三个方面作专题警示教育:一是从常怀感恩之心、增强敬畏之心、提升道德修养、破除侥幸心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等五个方面谈体会、提要求;二是通报了局系统近年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要求干部职工深刻汲取教训;三是梳理出了当前应高度关注的纪法风险点,要求干部职工明法纪、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远离风险,守护自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