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岩溶所开展“走好第一方阵 我为二十大作贡献 推动岩溶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专题党课活动

来源:地调局岩溶所 作者:于丽莎 发布时间:2022-09-30

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组织开展专题党课教育活动。该所党委副书记、所长以“走好第一方阵 我为二十大作贡献 推动岩溶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讲授专题党课。

党课首先从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入题,在深刻阐释党的政治建设的历史经验和基本内涵的基础上,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政治建设的核心要义,清醒认识岩溶所是“国家队”,具有鲜明的政治机关属性。

党课指出,要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促进岩溶地质事业转型发展。在地调科研工作中,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将部、局党组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党课从加强政治思想引领、弘扬科学家精神、提高信息化水平、优化项目结构等7个方面对推进岩溶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号召岩溶地质人胸怀“国之大者”,将岩溶地质工作融入党和国家大棋局中,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贡献。

党课要求,一是各党支部进一步组织学习,落实“走好第一方阵”的实践要求,切实强化全体干部职工政治机关意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稳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时刻从政治高度把握和处理好业务工作中的各类问题。二是结合巡视发现问题整改,清醒认识岩溶所还存在管党治党的薄弱环节。各党支部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紧盯巡视反馈问题的实质,明确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坚决把问题整改到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在进一步做好安全、保密、意识形态、疫情防控、信访等底线类工作的基础上,保质保量地完成今年的“两重”工作,为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氛围,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昂扬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课采用“现场+视频”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党委委员、党支部委员和中层干部在现场参会,其他党员干部通过welink软件收听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