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指挥中心举办第二期纪检审计巡察干部培训班

来源:地调局指挥中心 作者:姜选俊 发布时间:2022-09-30

9月22日至28日,中国地质调查局自然资源综合调查指挥中心(简称“指挥中心”)第二期纪检审计巡察干部培训班在呼和浩特市举办。此次培训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突出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深入研究把握纪检审计巡察工作特点规律,着力推进纪检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这次培训突出问题、目标和需求导向,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围绕破解不会监督、不愿监督、不敢监督等问题,筹划设置“全面从严治党、监督工作、执纪问责、巡察工作”四个专题,详细解读党中央大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战略部署,讲授如何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开展监督、日常监督、“四风”隐形变异问题监督,如何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和运用大数据开展审查调查,如何有效管理举报线索和开展立案审查、如何提升巡察工作质量;同时着眼提升学习成效,研究解决现实疑难问题,围绕“如何精准把握纪检工作定位、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等四个专题进行交流研讨,进一步强化了参训人员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使命感,凝聚了抓好正风肃纪反腐工作的意志力量,补齐了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的能力短板。

参训人员普遍反映,专家授课内容详实、案例典型,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温度;交流发言观点鲜明,针对性和实操性强,在相互碰撞中擦出了思想的火花,为站在新的起点上履职尽责提供了新思路。

长沙中心一名新入职的纪检干部深入感触地说:“一个星期的学习研讨,我感到自己学习领悟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更加透彻,对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安排部署自觉性更加坚定,对‘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这12个字的理解认识更加深刻,面对从严治党越往后越严的形势,感觉纪检工作的担子更重了,使命更加光荣。”

培训中,局机关纪委、指挥中心纪委有关领导和内蒙古自治区党校、自治区直属纪工委、呼和浩特市纪委监委等单位有关专家作专题授课。指挥中心和各专业中心纪检审计巡察干部共192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