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武汉地调中心成功获批中国地质学会首批创新基地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代贞伟 张彦君 发布时间:2022-09-21

中国地质学会近日公布了2022年度中国地质学会首批19个创新基地名单,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牵头申报的“中南地区地质安全风险监测预警与防控技术创新基地”(以下简称“创新基地”)成功获批。

该创新基地总体定位于中南地区地质安全风险防控相关领域的技术装备创新和工程应用研究,围绕长江经济带、长江中游城市群、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区、粤港澳大湾区等地区国家重大战略,以技术创新支撑服务科技防灾减灾为目标,以科技成果转化和社会化服务为手段,聚焦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数字孪生等新兴技术在地质安全风险防控领域的交叉研究及应用,集成依托单位和共建单位的特色优势,打造先进技术研究、智能装备研发、成果转化与服务、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国际交流合作一体化的产学研协作创新基地。

在中国地质学会培育下,创新基地力争三年建设成为地质安全风险防控理论技术方法的创新者、示范者、引领者,为实施国家地质安全战略、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建设更高水平平安中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