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西安矿产中心首次管理干部专业素养培训班顺利开班

来源:地调局西安矿产中心 作者:李楠 孙大庚 发布时间:2022-09-20

根据年度教育培训工作安排,9月15日上午,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矿产资源调查中心(以下简称“西安矿产中心”)首次管理干部专业素养培训班顺利开班。长安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西安矿产中心有关领导,学院相关老师及西安矿产中心参训干部职工共计33人参加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班是西安矿产中心贯彻落实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和自然资源综合调查指挥中心关于加强能力建设指示要求,聚焦“提升管理干部专业素养”这个主题,本着固强补弱、按需施教、学以致用原则,通过系统化、专业化集中培训,提升管理干部服务中心能力,强化担当精神和务实作风,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管理干部队伍的实际举措。培训班由西安矿产中心主办、长安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为期20天,其中课堂教学120课时,野外实习18课时,培训内容以矿产资源调查、水文地质调查和自然资源综合调查基础知识为主。

开班仪式上,长安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负责同志首先对参加本期培训的学员表示欢迎,介绍了长安大学学科优势及行业特色。他表示,干部人才是发展最核心的要素,干部人才专业素养培训是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大家通过此次学习、探讨和交流,把所学所悟与本职工作、自身实际紧密结合,力求理念上有新启迪、方法上有新拓展、能力上有新提高,提升后期工作中的专业能力,为国家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西安矿产中心分管领导对长期以来给予大力支持的长安大学各级领导和老师们表示感谢。从“办好、用好、学好”三个方面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此次管理干部能力素质培训班是中心转制改革以来首次举办的以管理干部为主体的专业素养培训班,旨在适应新体制、新职能、新任务需要,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管理干部专业素养,增强为中心业务服务的能力,希望全体参训人员珍惜机会、学有所获、获有所用,切实通过培训解决业务能力单一、综合素质偏低的问题。

下一步,西安矿产中心将按照培训内容设置,严密组织、严格要求,稳步有序推进培训工作落到实处,为服务支撑中心长远建设发展锻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管理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