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武汉地调中心2022年全国科普周活动启动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陈雯 发布时间:2022-09-19

为积极宣传“山水林田湖草沙冰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生态文明理念,提高全民科学素质,9月16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在湖南省汨罗市汨罗镇中心小学开展了“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的主题科普活动,普及自然资源知识,讲好地球故事。该校五年级一百余名学生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也是武汉地质调查中心2022年全国科普周系列活动的首场。

本次活动经精心策划、积极筹备,举办了“洞庭湖的前世今生”科普讲座,组织了“洞庭湖知多少”科普展板展示、讲解,以及地学知识互动问答等一系列专题活动。在科普讲座中插播动画短片,寓教于乐。同学们通过听讲座、看动画、互动问答的方式学习地球科学知识,树立生态文明理念,不仅弘扬了科学精神、传播了科学思想、普及了地球科学知识,也在青少年心中种下了一颗探索地球奥秘、保护生态环境的种子,促进了地球科学知识的普及和“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理念的传播。

活动结束后,武汉地调中心还向汨罗镇中心小学赠送了一批科普图书和文具,鼓励同学们在新的学期里努力学习,成为保护地球的小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