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青岛海洋所组织开展2022年度岗前培训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曹先明 发布时间:2022-09-19

9月上旬,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组织开展2022年度新进人员岗前培训。参加培训的学员包括新入职职工、博士后、研究生以及中国地质调查局烟台海岸带地质调查中心来所交流人员等36人。

培训班首先欢迎新职工、博士后、研究生进入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工作和学习,并提出五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做到身心尽快融入单位,为单位发展贡献力量。二是要潜心学习,上好入职“第一课”,找准自身定位和职业发展方向。三是要勤于思考,学以致用,把培训所学所思运用到工作中,转化为工作能力和本领。四是要求授课同志精心准备、认真讲课,给新职工留下好的第一印象。五是要求各部门为新人创造良好的工作和学习环境,推动新职工尽快成长成才。

青岛海洋所原所长刘守全研究员以“奔跑的身影 奋斗的足迹——海洋地质所发展的故事”为题讲了第一课,回顾了单位的发展历史,讲述了该所筚路蓝缕、辛勤耕耘的奋斗史,栉风沐雨、薪火相传的发展史,让学员们感受了研究所的精神和文化传承。

本次培训为期4天,因疫情防控要求,前两天采用线下方式、后两天采用线上方式进行,近30位老师参与授课,内容涵盖了单位基本情况、规章制度、地调科研、财务管理、装备基建、人事政策、党风廉政、安全保密、技术业务等方面,后续还将根据情况组织开展职业心理健康讲座、纪法教育培训等,培训内容丰富,课程安排科学。

在交流座谈阶段,邀请了两位已经入所工作的青年职工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给新职工提了很好的建议。六位参训学员代表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通过培训进一步了解单位总体情况、业务布局、管理程序、发展方向等,增强了对海洋地质工作的认同感、使命感、责任感,为履行好岗位职责奠定了基础。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将不负青春、不负时代,勤奋拼搏、担当奉献,为建设世界一流海洋地质调查研究机构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