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地学文献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与党办人事处党支部开展联学联建活动

来源: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 作者:崔文娟 发布时间:2022-09-07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与党办人事处党支部日前开展联学联建活动。中心党委书记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了《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关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相关论述。紧紧围绕“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在新的征程上奋力谱写发展新篇章”主题进行了交流和研讨,五位青年同志作了重点发言。此外,会上还观看了专题教育短片《对话丁仲礼:中国和世界该如何走好碳中和之路》《坚持新发展理念》。

会议要求,一是要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聚焦国家重大需求、重大资源环境等问题开展分析型、综述型情报产品开发,开展支持科技决策的特色专题信息情报服务,这样就一定能在危机中育先机,在变局中开新局,以情报工作为抓手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二是要在“思进”中贯彻新的发展理念,不断破除守成求稳的心理,勇于走出舒适圈,全面认识自己思想上的束缚、视野上的局限、能力上的短板以及知识上的弱项,沉下心来补短板,踏踏实实干工作。三是要坚持开拓创新,打开新领域。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依托支撑工作了解顶层设计,积累权威数据。依靠项目研究工作提升方法水平,汇聚核心资源。找准自身业务的突破点,产出高质量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