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陆域资源与地质要素耦合暨生态文明建设学术研讨会在河北承德召开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殷志强 发布时间:2022-08-24

为推动地质调查支撑生态文明建设,促进生态地质科技创新,8月14日至16日,陆域资源与地质要素耦合暨生态文明建设学术研讨会在河北承德召开。会议由中国地质学会主办,中国地质学会生态地质专业委员会、中国第四纪科学研究会应用第四纪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地质学会环境地质专业委员会联合承办,旨在推进生态地质与应用第四纪的学术交流合作,共同探讨陆域资源与地质要素耦合课题研究的前沿理论和深化方向。

大会邀请彭建兵院士、刘羽研究员、李文鹏教授、庞忠和研究员、杨忠芳教授等28位国内外知名院士专家,围绕自然资源与环境要素耦合机理、生态地质、环境地球科学、应用第四纪地质等领域的前沿性、引领性、突破性成果与进展作学术交流报告,强调高度的跨学科性。

会议得到了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衢州学院、承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天津华北地质勘查局五一四地质队、河北省地矿局第四地质大队和承德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等单位的大力支持。来自中国科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国地质调查局、长安大学等高等院校以及省级地质调查机构30个单位的2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