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广州海洋局组织干部职工赴广东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

来源:地调局广州海洋局 作者:郭慧婷 发布时间:2022-08-22

为进一步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根据中国地质调查局广州海洋局2022年党风廉政教育工作部署,近日,广州海洋局纪委组织了年轻党员干部及职工共135名分批前往广东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

参观前,党员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广东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庄严承诺、砥砺前行、南粤清风、党的纪律”等展厅,通过图文、多媒体、实物展览等形式,学习了党中央对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部署以及广东省反腐倡廉的重大成果。在讲解员的解说下,全体同志认真听取了典型案例讲解,观看了典型忏悔视频等,在场同志受到了强烈的思想冲击和心灵震撼。

通过这次“沉浸式”的学习教育活动,党员干部职工充分认识了违纪违法贪污腐败者付出的沉痛代价,深刻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时刻警钟长鸣,进一步强化党性修养和纪法意识,不断强化公职人员身份意识,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而转化为行动自觉,做到自重、自警、自励。同时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扣正、扣紧人生的“每一粒扣子”,认真履职,积极作为,以新的更大作为奋力开创海洋地质调查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