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岩溶地质资源管理与服务系统上线试运行

来源:地调局岩溶所 作者:杨辰 发布时间:2022-08-17

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日前自主研发的岩溶地质资源管理与服务系统上线试运行。

该系统依托于基本科研业务费重大项目《岩溶地质数据集成管理与共享系统研发》,具备数据资源的目录查询、一张图综合查询、专业图层在线查询浏览、综合管理等功能,后端实现岩溶地质数据资源“收、管、用”全流程信息化管理与服务,前端实现数据资源“一站式”服务。数据内容包括:馆藏近5000幅各种比例尺地形图、地质图、矢量地图等基础图件,以及1300余项项目资料、近2万册图书的元数据信息。部分非涉密数据资源提供在线浏览下载,可为岩溶科技人员开展科学研究、地质调查、市场服务等工作提供数据信息支撑。

该系统获国家版权局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两项,登记号为2022SR0553725、2022SR0558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