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勘探技术所组织召开专题党课报告会

来源:地调局勘探技术所 作者:王舒婷 发布时间:2022-08-15

中国地质调查局勘探技术所日前组织召开专题党课报告会,党委书记以“心怀‘国之大者’走好第一方阵 发挥技术优势 我为二十大做贡献”为题讲专题党课。

党课深刻阐释了心怀“国之大者”就是要增强历史自觉、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心怀“国之大者”就是要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心怀“国之大者”就是要用实际行动践行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心怀“国之大者”就是要保持清醒政治头脑,识别防范政治风险等方面。

党课要求,一是党员干部要想有所作为,必须时刻关注党中央关心的,坚决落实党中央强调的,只有在“国之大者”中找准坐标,把工作放到“国之大者”中思考,才能顺势而为、有所作为。二是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任务,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三是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地质钻探是服务我国矿业发展、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牢记地质钻探是业务性很强的政治工作。四是党员干部在面对复杂局面和矛盾问题时,要分清大是大非问题和重大原则问题,始终忠诚于党,不折不扣执行上级党组织部署要求,做到面对挫折撑得住、关键时刻顶得住、风险挑战扛得住。五是党员干部面对明显增多的风险因素时,要有草摇叶响知鹿过、松风一起知虎来,一叶易色而知天下秋的能力,见微知著、举一反三,从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中发现端倪,在看“桅杆”时认清前行方向,对形势发展做出准确判断,提出因应策略。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党课讲得很具体、也很生动,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有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中的重大事件,也有中国地质调查局和勘探技术所的发展历程。专题党课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召开,全所100余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