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地质环境监测院牵头编制的矿山生态修复技术规范系列标准获批发布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田磊 发布时间:2022-08-09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环境监测院牵头编制的矿山生态修复技术规范系列标准近日通过全国自然资源与国土空间规划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审查,将于2022年11月1日起实施。
据悉,为满足新形势下国土空间生态保护和修复管理工作需要,自然资源部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司持续推进该领域的理论方法研究和技术标准体系建设,2018年8月,部署开展矿山生态修复系列技术规范编制工作。2019年11月,正式列入自然资源标准制修订计划。
该系列标准包括通则及煤炭矿山、建材矿山、化工矿山、稀土矿山、油气矿山等六部分,明确了矿山生态修复的全流程技术逻辑,将为不同类型矿山的生态保护修复监测监管工作提供技术保障,为从事矿山生态修复调查、规划、设计、施工等的单位或部门提供技术参考,有助于实现我国废弃矿山综合治理和生态修复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填补了相关领域技术标准的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