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天津地调中心组织召开业务研讨视频会

来源:地调局天津地调中心 作者:刘晓雪 高学生 发布时间:2022-08-08

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日前组织召开业务研讨视频会,围绕北方防沙带坝上典型区自然资源资产价值评估开展业务交流,旨在研讨“华北地区自然资源动态监测与风险评估”项目重点业务内容。

研讨中,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高级工程师李霞作了“自然资源资产价值评估-以承德地区为例”专题学术报告,系统介绍了承德地区自然资源资产价值评估工作方法,分享了研究经验和创新成果。天津地调中心高级工程师高学生介绍了半干旱草原自然生态空间转用监测评估已取得的进展与成果、张北自然资源资产价值评估的主要工作思路。与会专家认为,应依托北方防沙带坝上典型区自然资源资产价值核算与评估,建立系统科学的评价体系,加快推进自然资源价值评估服务用途管制工作。

据悉,此次研讨会还得到了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自然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等单位相关科研人员上线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