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实物资料中心深入野外项目组开展慰问和检查

来源:地调局实物资料中心 作者:邵杰 发布时间:2022-08-08

中国地质调查局自然资源实物地质资料中心主要负责人带队赴西藏林芝地区开展中期质量检查并慰问野外一线干部职工。

检查组为野外一线干部职工送去了慰问品,实地参观查看了项目组野外基地,详细询问了干部职工工作和生活情况,先后听取项目组从原始资料质量、工作进度、成果进展、质量评述等方面作的项目进展汇报,并对项目组党建、安全、保密和廉政等进行了深入细致地了解,还查看了项目相关原始资料。

通过检查与谈心谈话,检查组充分肯定了项目取得的成果及团队的精神面貌,认为野外项目团队是一支善于团结、富有朝气、充满活力、敢于战斗的专项调查与采集团队,是中心业务团队的标杆与示范代表,向团队成员表示诚挚的慰问。同时,对项目团队提出几点建议:一要科学部署一千余公里川藏廊带的野外实物地质调查与采集工作,做好顶层设计,再规划、再细化、再优化,做到思路明确、思想统一、上下一致;二要增强产品意识、创新意识和服务意识,野外工作要分段、分区、分重点开展,做到有关联、相互支撑;三要聚焦关键地质科学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野外工作,凝练科学问题并形成学术成果,为申报五大平台项目打下坚实基础;四要处理好内部力量和外部力量的关系;五要制定相关标准规范,进一步实现野外专项调查与采集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注重原始资料的保管,各种记录表信息要完整、准确。

行胜于言,下一步,项目组将按照检查组的指示和要求修改完善不足、优化工作部署,力争拿出有亮点、有高度、有影响力的服务产品和创新成果为实物资料中心事业转型升级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