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中国地质科学院召开“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诲,立足岗位建功立业”青年座谈会

来源:地调局地科院 发布时间:2022-08-08

日前,中国地质科学院召开“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诲,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主题青年座谈会,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地科院常务副院长李金发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地质科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韦延光主持会议,地科院青年共计40余人到会参加座谈。

李金发表示,从历史的角度深刻理解地质工作的基础性和重要性,正确认识地质调查工作正处于转型升级新阶段,准确把握“全力支撑能源、矿产、水和其他战略资源安全保障,精心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管理中心工作”的工作定位和地质工作服务方向、指导理论、发展动力“三大转变”,地科院青年要用满腔的热情去拥抱地质工作的第二个春天,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李金发指出,当前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正面临巨大变革。经过努力,地科院基本实现了由管理型机关向科研型机构的转变,为实现“三步走”“三级跳”规划目标打牢了坚实基础。按照地科院“十四五”规划部署,“第二跳”的目标是在2023年实现创新发展,推动自然资源部深地科学与探测技术实验室、全国重点实验室、重大项目“三位一体”步入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地科院青年要以火热的青春热情投入地质科技事业的伟大变革,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李金发结合工作实际作了讲话,要求青年在磨砺中成长,成为国家和社会的栋梁。要提高个人素养,常怀善良心、责任心、事业心,保持淡泊、宁静、果敢的心态,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工作态度、生活态度,建立平等待人、诚以待人、宽以待人的理念,正确处理好自己的生活圈、工作圈和朋友圈;要提升个人能力,以理想、创新、激情为动力,掌握思想方法、决策方法、工作方法,提升写作、沟通协调和语言表达的能力,把握思维、语言和做人状态的成熟,最终从奋斗、平安、和谐中获得幸福感和满足感,为事业发展、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与会青年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座谈交流。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青年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增强了信心。认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一致表态,将在院转型发展的基础上,在加快创新发展的征程中,争做地质科技事业的生力军,施展抱负、建功立业,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