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 作者:航遥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04

中国地质调查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日前召开了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回顾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认为,2021年,在局党组的有力领导下,中心党委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压紧压实政治责任,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彻到中心各项工作中,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落实局党组各项部署要求,党员干部的政治能力不断增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巩固,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持续向纵深发展,为中心年度目标任务全面完成、航空物探遥感事业转型升级和中心改革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会议指出,当前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在一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仍然存在风险隐患和问题,需要我们高度重视,认真反思,切实采取有效措施推动解决。

会议要求,一是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二是要压实主体责任,强化风险分析研判,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三是要汇聚“三力”联动,形成“党建有活力、工作添动力、发展聚合力”三力联动工作格局,夯实党建工作基础,不断凝聚推动转型升级的强大力量。四是要争创“四强”党支部,深化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五是要提升精准支撑服务、主动担当作为、改革创新攻坚、化解风险隐患、狠抓工作落实“五种”能力,推动部局党组部署要求落地见效。六是要开展对党忠诚教育、“学查改”专项、支部品牌创建、弘扬廉洁文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航遥转型发展做贡献“六项”活动,精心打造工作亮点,着力提升党建工作能力水平。七是要将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反腐败斗争7个方面与业务全过程深度融合,增强党建工作实效,推动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

会议以“现场+线上”的方式召开。会上表彰了中心2021-2022年度“两优一先”。会上,中心党政主要负责人与分管领导、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签订了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