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地学文献中心工会开展“关爱职工 送健康到一线”活动

来源: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 作者:张静 发布时间:2022-08-03

日前,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工会心系职工身体健康,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邀请中医研究院高级诊疗师为广大干部职工进行为期一周的中医咨询义诊活动,提供公益诊疗和健康指导,为在工作岗位人员送去关怀,提高劳动保护意识和健康水平。

这次义诊服务包括中医把脉、问诊咨询,中医“四诊合一”检查五脏六腑,利用中医手法检查颈椎、腰椎;科普知识传播,提供常见职业病的预防和保健知识的讲解及四季养生,包括穴位调理方法、食疗方式等;对常见慢性病可以进行针对性调理的,例如推拿按摩、拔罐刮痧、艾灸温灸、足底反射疗法等,从中医理疗保健的角度为大家普及保健知识,宣传中医养生理念,改善职工身体状况,得到了广大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

此次义诊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广大职工的健康保健知识,树立了防病大于治疗的健康理念,增强了科学防病、健康养生的意识,保障了职工的身体健康,达到了工会心系职工、关爱职工的目的,体现了工会组织的人文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