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地学文献中心赴国家图书馆调研智慧图书馆建设情况

来源: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 作者:谷阳 发布时间:2022-08-03

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以下简称“地学文献中心”)相关负责人带队赴国家图书馆开展调研交流,参观见学了国家图书馆“印象数图”“中华传统文化典籍陈列展”“珠还合浦 历劫重光--《永乐大典》的回归和再造”等展厅,并与国家图书馆馆长熊远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双方分别介绍了单位的整体情况和未来规划,对在加强智慧图书馆建设、文献资源共建共享、研学合作等方面交换了意见,为下一步深入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参会人员围绕智慧图书馆建设目标与思路、创新服务方式拓展、古籍保护与利用、领域知识图谱构建、成果转化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

通过本次调研交流,双方加深了彼此了解,为地学文献中心申请科技创新平台和创新服务方式开拓了思路,坚定了开展智慧图书馆服务的信心和决心。

 参观“印象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