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青岛海洋所全力支撑山东省汛期地质灾害风险防御工作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侯国华 张志忠 发布时间:2022-08-02

根据中国地质调查局2022年汛期地质灾害防御技术支撑工作方案统一部署要求,自6月12日开始,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派出2名专业技术人员作为自然资源部驻守山东地质灾害机动专家,根据山东省各地强降雨预报,及时奔赴一线,支撑山东省汛期地质灾害风险防御工作。

山东省今年降水较常年偏多2-3成,极端强降水概率较大,地质灾害防治形势十分严峻。青岛海洋所地质灾害防御专家在汛期将严阵以待,随地质灾害专家组多次奔赴威海、济南、德州、聊城等地,巡查地质灾害防治工程建设、汛前地质灾害隐患排查、“人防+技防”预警体系建设等情况,按照“指导到基层、工作到一线”的要求,对重大地质灾害风险隐患区进行排查,对重要地灾隐患点的防范措施及应急避险措施、地灾监测预警情况等进行现场检查和技术支撑服务,守牢守好地质灾害风险防范底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专家建议,一是充分发挥群测群防员作用,加强针对性巡查,发现异常情况及时上报。二是进一步提升技防水平,提升监测预警能力。三是加强地质灾害发现、监测及治理全过程中与周边居民有效地沟通,提升其对地质灾害的认识、避险意识和能力。四是有针对地加强地质灾害防治科普宣传,提高地质灾害隐患区群众的识灾、避灾、防灾意识和能力。

 

在济南市高新区凤凰路东侧滑坡隐患点进行排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