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资源所承担的《中国矿物志》项目中期检查顺利通过

来源:地调局资源所 发布时间:2022-08-01

根据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要求,中国地质调查局矿产资源研究所(以下简称“资源所”)在7月28日组织召开了《中国矿物志-正、环状硅酸盐及有机矿物卷编研》中期检查工作会议。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指定的跟踪专家、评审专家组长邓军院士、国际矿物学会(IMA)主席鲁安怀教授等11位著名专家对项目中期进展进行了评审,并为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项目中期检查顺利通过。

本次会议得到了自然资源部科技发展司领导、中国地调局科技外事部领导和资源所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主管项目的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王祎处长对资源所及上级主管单位的支持力度和项目中期的进展情况给予了肯定。资源所《中国矿物志》项目团队下一步将以中期检查为新的起点,基于领导和专家的意见建议,增强优势,扩大影响,把《中国矿物志》系列立典项目做好,为国家提升软实力提供支撑。

据悉,《中国矿物志》是对中国矿物学研究成果的归纳、总结和提升,是我国基础性科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利于我国基础性研究成果的广泛交流和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