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地质调查标准化与标准制修订(2019-2021)(天津地调中心)”

预算单列项目成果通过评审

来源:地调局天津地调中心 作者:王家松 发布时间:2022-07-22

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承担的“地质调查标准化与标准制修订(2019-2021)(天津地调中心)”项目成果日前顺利通过评审验收,获得优秀级。

此次评审由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组织,专家组听取了项目组汇报、审阅了成果报告及附件,给予了项目组高度肯定,一致认为该项目工作思路清晰、部署推进有力、研究视野开阔,全面完成了审批意见书规定的各项任务,提交的成果资料齐全、内容丰富、编制规范,具有创新性。

该项目取得的主要成果:一是制定完成海岸带地质环境调查评价规范、平原区工程地质调查工作细则(1:50000),为规范和指导海岸带综合地质调查、平原区多要素地质调查提供依据;二是聚焦两大基岩区,制定完成火山岩区区域地质调查方法指南、变质岩区区域地质调查方法指南,为深化研究成油、成矿、生态、致灾的地质背景、地质过程、控制因素等提供依据;三是以岩心数字化要素—矿物为对象,制定完成岩心光谱扫描技术规程,支撑构建全国统筹、有效汇集、高度共享的岩心大数据共享服务格局;四是基于现代分析仪器,制定完成铀、锆、锑矿石化学分析标准方法,推动矿产资源化学分析方法向多目标、现代化方向发展;五是建实标准化业务团队,发表科技论文19篇。